close

封面

最近因為手傷未癒的關係,已經素甲好久無法做指甲了

無法做手只好來分享一下今年3月美展訂的太陽燈(雖然四月底才收到)

 

當時購入價格是$1500,已不清楚現在價格

而且現在好像出了好多代,不同處就請自行google了喔

 

當初購買太陽燈是因為自己手邊的鑽石燈差不多用了一年半

雖然目前沒有問題可以繼續使用,但照acegel的亮片色要多照幾次才乾(其他色膠並無影響)

所以想多購入一台大燈使用,鑽石燈就可以退居幕後當備品

 

目前已經用了一陣子

所以就來稍微分享一下我使用的感覺

 

首先,首圖是外盒

打開以後變壓器跟電線是放在一個小盒子裡,跟燈分開裝

燈有防塵套裝著,打開看到白色的燈就覺得乾淨舒服

(sorry沒有照相)

 

來看燈的主體

簡單的圓弧形,logo上方有些小孔,那是散熱風扇,每次照光都會啟動

主體

 

跟手邊的鑽石燈比較一下體積

其實沒有差很多,一個是方形一個是圓弧形

外觀比較

 

再來是按鍵部分,按鍵在燈的正上方,分為5s/30s/60s

最不同的在於最左邊的按鍵可以切換功率,24W/48W

切換時長按2秒,燈亮是24W,燈滅是48W

因為我有點懶得切換,所以我都直接用48w

按鍵

 

鑽石燈是36W(12w的CCFL+24w的LED)

秒數是10s/20s/30s,無法切換功率

(抱歉燈髒髒的,可以看出經常使用)

鑽石燈按鍵

以按鍵位置來說,鑽石燈比較麻煩

因為他在燈的後方,做自己手的時候要伸到後方按按鍵

剛開始會搞不清楚而按錯秒數,不過多按一次按鍵燈就會滅了

太陽燈按鍵在正上方,很方便也不會按錯

(但太陽燈多按一次也不會滅燈,一定要照到秒數完)

 

兩個燈都有感應功能,但是我不喜歡感應只喜歡自己按秒數

所以鑽石燈的感應功能被我拆了,太陽燈的感應我也沒在用

 

然後來看燈珠

簡單來說太陽燈是LED燈,但是波長可以照乾UV膠跟LED膠,所以稱為『混波燈』

(如果敘述錯誤請不吝指正)

也因為它不挑膠,所以我才買它的

(但還是要注意波長,這點就比較專業,大家可以自己查一下)

底板就是旁邊藍色那片,不過藍色的只是保護膜,使用時要記得撕掉

因為底板是磁吸的,所以拆卸方便,拿來做腳也很方便

燈珠與底板

鑽石燈的話,抱歉底板太難拆我就沒拍照了(底板是用扣的,我不太會拆)

有CCFL燈管(像蚊香一樣的)跟LED燈珠

因為兩種波長不一樣,也可以照乾UV膠跟LED膠

這種燈也稱之為『混燈』

所以之後有聽到混燈或混波燈,大家就知道差異了

 

燈亮時的照片

其實太陽燈也還是滿亮的,不過我都放在滿旁邊的,所以不太會照到眼睛或影響到膠

燈光

照燈時,太陽燈或鑽石燈都會有種溫溫的感覺

但我個人覺得太陽燈比較溫熱,冬天做手應該會滿溫暖的

除此之外並沒有什麼不方便的地方

 

目前使用下來,照燈時間可以縮短滿多

現在都是色膠照5秒,最後封層的部分才照滿30秒

不挑膠,連之前要照多次的acegel亮片色都可以一次照乾(保險起見我都照30秒)

之前看有人提到免清可能照不乾的狀況我也沒有

手邊的免清及色膠都可以照乾,使用起來很方便,我也很喜歡

 

鑽石燈一直都有滿多新手在使用,也是我入手的第一台混燈

方便入手,價格也比太陽燈便宜一些

只是好像有人會遇到燈衰問題,但我使用到現在是沒有(機率?),算是很實惠的一台燈

現在在使用的太陽燈可以快速照乾手邊的膠,又可以節省秒數

除了價錢比鑽石燈高一點點(也在接受值內),它還滿深得我心

希望它可以陪我久久的,直到哪天看到非買不可的美燈XDDDDD

 

以上就是我簡短的心得~

如果有要考慮換燈的女孩,可以估算一下自己的需求跟錢包再做考慮喔!

我們下回見吧

 

arrow
arrow

    elovelee玩指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