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品3.jpg

最近大概就是Mayu老師的夾心樣式最戳中我的心了

相片存在手機看了好久,最後還是決定自己來試試看

結果自己做了之後也不難,希望女孩們都來做看看~

 

前天已經先試做在我的右手上,結果證明不該這麼衝動

因為手上的好失敗呀~~~夾心太小片了

所以我就不貼照片殘害各位的眼睛了(等我想卸掉重做再說)

 

那,我們先來看用品

用品.jpg

這次用了美展入手的大森鑽石系列色膠~(價格可愛,塗布感覺也不錯喔)

白色01是來做夾心的,06、08、33是可愛的主色

還有花膠的白色延甲膠,這款之前上研習會時因為老師的示範而心動購入

這次拿來當底色還有夾心,是最重要的角色

這款主要帶有牛奶霧霧的感覺,就是利用它做出來的喔~

當然如果你手邊沒有可愛的乳透白色,可以用白色調透明膠試試看喔!

 

那就開始步驟一吧

首先將花膠白色延甲膠跟大森白色塗在矽膠調色盤上,薄塗一長條照光後剪成不同大小碎片備用

不要剪太小塊,太小會有點像不會偏光的貝殼粉,比例也不好看

沒有矽膠調色盤沒關係,妳可以用軟膜背面平坦處,或是手邊的夾鏈袋、L夾(對,妳沒聽錯喔!)

(照片只拍到花膠,沒拍到大森)

碎片夾心.jpg

為什麼要用兩種白色呢?因為我要做出前後遠近的感覺,用同一色的話比較難顯現

所以用了乳透白跟白色

 

第二步,用白色延甲膠打一層底,照光

步驟1.jpg

 

第三步,用你喜歡的顏色畫出色塊,這片我用紫色跟粉紅色

不需要暈開,照光

(照片我有拍開一點,其實不需要,之後的我都不再暈開)

步驟2.jpg

 

第四步,薄上透明膠(建構、base、透明皆可),先把用白色延甲膠做的碎片黏上,照光

邊邊角角記得壓一下再照,不然會像照片一樣翹起來

步驟3.jpg

 

第五步,再上一層透明膠,黏上用大森白色做的碎片,照光

步驟4.jpg

這時有沒有稍微看出來

因為底色跟第一層碎片是用同色做出來的,就會有種碎片從裡面透出來的感覺

用白色做的碎片就會跟第一層有遠近的效果

 

想要更加強效果的話,可以在白色碎片黏上前後

再上一點白色延甲膠在局部,增加一點深淺的感覺

 

最後,用建構撫平表面,如果太厚或凸角記得磨一下

然後上完封層,照光就結束囉~~~

步驟5.jpg

是不是很簡單又可愛呀

因為選用的顏色也是比較粉嫩的感覺,也會跟第一層的碎片有融合感

我個人很喜歡,所以多做了幾片

 

不同的顏色拼起來也好有夢幻感

兩色三色都隨妳想法,不需要很漂亮的暈染,也沒有很難的技法

希望女孩們也跟我一樣喜歡這款

成品1.jpg

(這兩張跟前面用不同手機拍的,稍微亮了些)

成品2.jpg

 

真的很好上手的做法,趕快動手試試看~

希望你們會喜歡這次的分享

我們下回見喔~~

arrow
arrow

    elovelee玩指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