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體

*本篇與MUCA沐卡合作*(可連結)

 

春天天氣真的好多變啊!

明明感覺接近夏天了,春雷跟雨卻也毫不留情耶

說到春天,想到的絕對就是花朵了

這次利用手邊淺色系的顏色做了兩款不一樣的花朵彩繪

一款柔美,一款可愛

是我想了好久做出來的,希望女孩們會喜歡

 

首先來玩最近很紅的乾燥花

手比較不巧的女孩可以試試看這款喔,就算沒搭配暈染,利用花朵跟凝膠的顏色也可以有豐富的效果

我左手目前也是這款,超可愛的,簡單卻又不單調

壓花成品

這款就來分解圓法跟暈染的作法喔~

 

來看一下用的顏色們

壓花色膠

M148跟M154用來做圓法式,其他三色則拿來做暈染

 

先來說說圓法,這個很好上手,如果沒有把握,畫成平法也是不會容易失敗的樣式

畫一個圓弧,照光,不是很完美也沒關係,因為後面會放上乾燥花

壓花步驟1

 

上一層透明膠,依著弧度貼上花朵,記得稍微壓一下,照光

壓花步驟2拷貝.jpg

最後再上top照光即可,如果覺得有點厚,可先磨平一些再上一層top

不然摸起來凹凹凸凸的不舒服

 

接著來做暈染的部分

暈染色號

將色膠跟base混合調淡,我大約是1(色膠):1.5(BASE)左右,可再自行調整妳喜歡的濃淡

那麼開始暈染囉~

第一步,將調淡的M138跟M150隨意地拍在甲面上,因為已經調淡所以邊緣稍稍輕拍就有很好的效果,照光

暈染1

第二步,再次加強剛剛的顏色,並加入白色稍稍暈染,照光

暈染2

第三步,整片上調淡後的M150,照光,再用M111白色(不要調淡)拉出兩條交叉的弧線,照光

暈染3

第四步,在兩條線的交叉處貼上鑽,並上TOP後照光,就完成啦~

暈染4

這款比較複雜的部分就是暈染了

暈染苦手如我,建議大家調淡後真的比較好做出效果喔~

 

再來就是第二款的滿版水滴花了

(嗯...最近好像很愛滿版?)

剛剛用的是圓法,現在這款就是平法了~

水滴花成品

有覺得顏色跟剛剛那款幾乎一模一樣嗎?

其實只差一個顏色而已(我就愛這些顏色嘛!)

差的顏色就是多了M155拿來畫小蝴蝶,而沒有用原本很跳的M138

水滴花色膠

M111是打底用,其他三色M148、M150、M154都是拿來畫花朵的粉嫩顏色喔

我也想讓大家就算只有幾個顏色也能變化出不同感覺的指彩

那,馬上來分享蝴蝶跟滿版水滴花的畫法吧

 

先來看看蝴蝶

這蝴蝶我練習了好多次XDDD

以至於照片只拍了練習的蝴蝶,不過畫法跟實際的甲片一樣啦

首先,先拉出蝴蝶翅膀的外框,像是一個大耳朵再加一個小水滴的感覺

兩個我沒有先連起來,這時請不要照光

蝴蝶1

接著,填滿中間的空隙,兩個框中間自然的連上即可,照光

(剛剛不連是怕畫太慢,若膠攤平就會看不見中間的空間,不過他們家的膠並不會很快攤平)

蝴蝶2

最後,畫個弧形,頂端拉出兩條細鬚,照光,就完成囉

蝴蝶3

這個蝴蝶就應用在平法上,為了搭配春天滿滿的花朵

 

然後最近好像真的有點常畫滿版喔?可能是因為療癒的關係

顏色如果可愛的話,效果就更好了

滿版的花朵其實不難,跟之前的小雛菊一樣

只是在於水滴花怎麼畫

雖然我畫的也不好,還是分享一下我的訣竅

 

花的重點在於花瓣的對稱,這裡我6瓣跟8瓣都有畫

不過用8瓣來示範(旁邊那朵是已經先畫好一朵才想到要拍照...)

第一步,先畫出上下對稱的花瓣

水滴畫法用說的有點難形容,可以自行google影片

正常的畫法是用是筆尖(請用彩繪筆)輕輕往後壓,拉起後就會有個漂亮的水滴

也有簡易的畫法,先點一個圓再拉出尖端,或是先畫框再填滿

我這裡都是使用第一種畫法,雖然水滴還是不聽使喚不一樣大小

水滴花1

第二步,左右再畫出對稱的花瓣

水滴花2

第三步,把剩下的四個位置也畫上花瓣就完成囉~~~

水滴花3

接著是是畫滿整個甲面

水滴花4

花朵是接著畫的,不是一個顏色畫完再畫另一色

這樣才不會無法一朵接一朵,也不會留太多空

最後,上個top

水滴花5

整面都是可愛的馬卡龍色是不是很療癒很春天呀

推薦女孩真的要試試看

手上沒有彩繪筆或點珠筆的話,也可以用牙籤或牙線棒尖端嘗試喔!

 

全體2

這回利用用相同的顏色做出可愛跟柔美兩種不同的風格

都是我喜歡的顏色跟樣式,也希望女孩們會喜歡

還有下回~會利用不同的色系再來跟大家分享喔!

 

那麼,我們下次見啦~~

 

arrow
arrow

    elovelee玩指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