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不會取標題的人.....(倒)
 
要進入梅雨季了,雖然雨天很惱人
但若能紓解旱象當然是最好的了
 
最近看了很多日本美甲師的水滴指甲
每個看起來都好想用手去把水滴撥掉喔XDDDD
一直有種洗完手沒擦乾的感覺
 
看了看覺得應該頗簡單,所以自己來嘗試一下
只要準備建構膠就行了(或是稠一點的膠,自平性不要太好)
 
這次的想法是,既然是水滴
第一就是下雨的感覺,最棒的是花瓣上的水滴即將滴落
 
那麼就開始做囉~
第一步,用黃色及綠色點色塊暈染開來,照光
我還是不太會暈染,不過因為是當底色,不用在意漂不漂亮
 
第二步,畫上白色的花瓣,照光
看自己想要的飽和程度,我重複畫了兩次
 
第三步,畫上花心,稍微描繪一下外框,照光
這邊不描外框也行,只是我想試試看描跟不描的差別,所以等一下另一片沒有描
 
第四步,上封層膠,照光
然後用筆尖點上建構膠
因為要保持水滴飽滿圓圓的感覺,所以儘量選用稠一點的膠噢
不然還沒點完,前面點的圓點就平了或流開了......
最後照光,再一起除膠,完成。
不過這片因為我點的地方在白色花瓣不明顯,所以下一片改善一下
點凸一點(如果第一次點完發現不夠凸,照完光再補第二次沒有關係,記得不要有汽泡就好)
 
這是第二片花,我喜歡這片
不過左上角的水滴不小心弄了汽泡,小失敗
花瓣中的水滴刻意滴得飽滿
右下角也刻意弄成像是水快要滴下來的樣子
這個就是分兩次點,第一次先點到邊緣出來一點
照光後再點第二次,加強邊緣的位置,就會有要滴落的感覺了
 
不過因為水滴其實也有各種感覺
像是飽滿的、要滴落的、正在滑落的感覺都不同
所以在點的時候要注意
飽滿的就直直點下去,確認量是你要的就可以收筆了
如果是正在滑落的
就稍微拉一下,將膠量集中在下方,上方維持一點點膠就行了
滴落的可以先點一次飽滿的圓,上方膠少一點,照光後在下緣處再補一些膠
不然一次點這麼大量的膠,如果不是很稠的膠,可能真的就滴落了......
 
來看一下整副,其他三指我選擇素色
但是使用霧面與亮面的搭配
黃色霧面,綠色亮面,就算都是做水滴感,呈現的效果也會不一樣
 
霧面上的水滴,我一樣是先上完霧面上層照光不除膠
點完水滴照光後一併除膠
 
有沒有雨後的感覺?
嗯,我好喜歡中指的花
還有水滴,下次要做在手上!!!
 
因為黃色的霧面水滴,本身底色就淡,可能不是很明顯
所以額外做了藍色的對比一下,一樣霧面(淺藍)與亮面(藍)
藍色是不是特別適合放上水滴呢?
看了都有種真的被噴上水的感覺
 
真的很簡單,不需要什麼特別技巧
就算是只上素色,點上水滴也會有種清涼感噢
 
快速簡單的分享給女孩們,希望妳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ovelee玩指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