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好的工具在做指甲的時候真的很方便
女孩都喜歡寶石亮晶晶的在手上
但是寶石類的飾品太多,有時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買
所以自己做也是很好的一個選擇
 
今天來稍微看一下我蒐集的軟模們
首圖是我目前有的所有軟模
除了寶石系,我不太買其他種類的
星星是因為手繪怕不直,所以買來玩玩看
 
首先是最大的兩個軟模
它分別是橢圓形跟多角寶石,是從日本代購米奇小姐購入的
當初被Gina生火,然後腦波很弱還想三種一次買齊XDDDD
(現在也是很弱)
其中多角寶石那款黃掉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當初收到就是黃黃的
但我懶得問,還是用了,也沒有問題
 
(圖為橢圓款)
日本款的差異很明顯,它比較厚實,也比較大
格子之間的空格比較大,比較方便把多餘的膠刮掉,而不會把膠刮到另一格裡面
再來就是尺寸比較多,還分成四種尺寸,如果一次要做多個也很方便
而且日本款的很貼心,還附一隻鑲有小鑽的刮棒,真的很貼心~
 
 
(圖為多角寶石款)
上面這張的金色小珠其實就是小寶石
一般金色珠子如果品質不好會褪色
但是利用凝膠或甲油膠做的不會喲~
而且可以黏得更牢,不會掉
 
日本的介紹完了,剩下四個小的模是made in Taiwn的
星星款是最早購入的
收到當天心血來潮的做了各種大小
 
接著是昨天收到新購入的寶石款
分別是方形、圓形寶石、典雅寶石
一樣迫不及待來玩一下
 
那麼就從最基本的製作流程開始吧
首先準備模跟膠(凝膠或甲油膠都行)還有刮棒
沒有刮棒就用攪拌棒吧
(下方的星星攪拌棒因為我之前拿來當刮棒過,太用力結果彎了@@)
我是選擇用日本模附的刮棒,因為它很·好·用,夠薄也夠長好施力
首先取適量凝膠放入模中,多出的用刮棒刮除
接著照燈
凝膠跟甲油膠要照的時間不同要注意一下
我自己用凝膠的話,大約照個30~60秒就可以
甲油膠的話建議可以分層照,就是不要一次灌滿
我自己用過UNT跟RCM的膠,照1分鐘還是有可能會軟軟的
(做越厚的要照越久)
 
怎麼看會不會軟軟的呢?
像這樣要取出之前,先凹一下軟模,如果膠還是軟的
它不會是一整塊固化的,妳會看到邊緣有可能是軟軟的會有種流動感
這時候不要硬拿出來,趕快再照燈啊
 
像照片這張就很ok了,再用刮棒由邊緣輕輕地挖出來
 
完美的方形寶石就完成囉~
 
然後是我很想入手的典雅寶石款(很難取名,邊緣那些裝飾我不知道該怎麼說)
之前買貼紙時買了金屬圈圈貼,想說拿來搭配自製寶石一定很不錯
不過那是平面的,所以買一個軟模來玩玩
不過拿到手就知道,那個框框的花紋,要把凝膠塞進去就要花些時間
它是有深度的,但因為又都是透明的膜,有些細部可能看不是很清楚
所以我自己操作起來,有些地方還是沒有補到凝膠
 
另外,本來以為4個橢圓都是凸面的(就像是日本款的一樣,會有個半圓形凸出來)
不過實際做了才發現,它的是平面橢圓
 
如果要完成框+中間圓形寶石的話,我是先用金色填完邊框,照光
不要拿出來,再直接用膠填滿中間橢圓,照光
再一起拿起來,這樣會黏在一起,不會分開
 
這張照片就是囉~
有一種復古的寶石感覺,其實我還滿喜歡的
只是要花時間拿細筆在那邊慢慢把膠戳進去溝裡
如果很有耐心的女孩兒,是可以買來玩玩看的
(紋路不要太計較喔>"<)
 
 
把三種台製軟模做出的寶石放在一起看看
下面兩個好像糖果喔~
有邊框的可以看出來是有厚度的吧
 
比對過中間寶石的大小,發現size跟日本的一樣,所以想說分開來製作看看
於是只做了金色邊框就取出,再做了橢圓寶石出來放在中間
但是因為只有邊框的話,它不會這麼集中,會有點開開的
所以就算中間的寶石尺寸一樣
當我放進去以後還是有些不合
邊框的製作也是很費工,第二次做的還比第一次不完美
但是遠遠看還行啦~~~
我會再想想看怎麼把兩者結合的
 
最後來些軟模的實際應用給有興趣的女孩
就算只是單色指甲,只要應用一下寶石,也可以輕輕鬆鬆就華麗了起來
覺得新手女孩們也相當的適合使用喔
 
星星款最右邊想做鏤空,但是第一次試所以失敗
 
 
金色鈕扣跟白底的藍色寶石都是軟模做的
 
上一篇的水貼A字上的透明寶石
 
 
近期手上大拇指的寶石,想利用金線看起來像顆戒指
 
 
上面這些就是我擁有的軟模們
想嘗試自製寶石的女孩們可以試試看喲~
而且可以消耗一些不常用的凝膠或是甲油膠
推薦給大家
 
那麼,下回見囉~
 
 p.s.每次想標題都好痛苦喔,有沒有那種萬能的標題自動產生器啊,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ovelee玩指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