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孩們晚安~~
最近買了一些貼紙,加上之前買的水貼
突然發現我好少在應用它們
做指甲的時候有時也不知道該如何應用某些貼紙
但他們又很美,不用很浪費
所以決定利用他們來做一些小飾品,到時候就可以針對主題去應用囉
當然,我還是很愛軟膜寶石
前陣子在淘寶進貨了一些金屬底座跟金屬圈
所以也利用他們一併做了些寶石跟貼紙應用
 
下面就是這次用到的材料~
有金屬圈(很愛,買了大小不同的,現在做了立馬想補貨)
金屬底座(也是各種大小都買了,使用後會有種復古的感覺,也會瞬間變華麗)
再來就是固定班底的軟膜~
 
首先來做寶石吧,大家應該都很熟悉了
選擇半透色凝膠,灌入模型後拿出來
再固定在底座就ok了
 
只是因為要有寶石微透亮的感覺
所以就算是用半透色膠,我還是會再混一點透明膠
 
至於挑選底座大小時
我是把底座放在軟膜的上、下方確認大小,因為軟模是透透的,大致都可以看到
這樣就不會選錯啦~
 
好了,最輕鬆的做完了
接下來開始就是貼紙的應用了
這邊我使用的是水貼,當然貼紙也可以
 
因為是要之後搭配指甲用的
所以先用鋁箔紙包住甲片固定在甲片座上
薄塗建構膠(底膠、透明膠都可)將金屬圈固定住,照光
我購買的金屬圈本身就有弧度,但在做的時候跟甲面還是會有一點空隙
所以左右邊緣的空隙要再填膠照光,填到變成一個沒有洞的底
如果女孩們買到的是沒有弧度的圈圈
建議先用筆管凹個弧度再做
 
再來先除膠,將水貼或貼紙貼上,我這邊是用水貼
記得一定要除膠噢~不然黏不上去
 
最後再填一次建構,上封層,除膠,就完成啦~~~
這種鏤空的金屬花圈是不是很美呀~~~
先做起來到時候要用就直接拿出來
就不用在那邊做半天啦~
 
最後我們來玩金屬底座
每次看到金屬底座,都會給我有種復古但帶有點華麗的感覺
手工藝品也很常用底座,像前面做的寶石加上底座,整個感覺就提升了很多
 
直接來做做看吧
用底座的時候我會選擇軟膜旁邊空白的地方
因為底座太小了,不管是塗膠還是貼貼紙,都會亂跑
所以先點一點膠在上面,然後將底座貼上去,照光
(反正底下看不到,最後也是貼在甲面上,只會有一點點痕跡)
 
固定後,要有底色的就先上滿色膠(上滿一點,像圖中一樣,不要看到鋸齒間的凹點)
沒有要上底色的直接上建構膠或透明膠鋪個厚度(不用太滿,一半就可以)
接著照光
(請不要管左上角那三顆透明寶石,因為我拍照時忘記拿走他們XDDD)
 
然後將貼紙準備好
水貼的話,儘量剪到剛剛好,不然貼上去超出來還要修剪
剪好後用鑷子稍微放在底座上方比對一下
大小比對的方法,我一樣是將底座放在貼紙上,看一下大小適不適合
 
確認後,將底座內除膠,再貼上去
因為底座很小,所以我是用棉花棒除膠的,記得不要留棉絮喔
(愛心是貼紙,其他兩個是水貼)
 
最後,放心的取多一點膠填滿它,照光除膠就完成~
要做到表面張力那樣喔!
凸起來有個弧度就會非常可愛,填平平的話就沒那麼漂亮了
 
來看看用金屬底座做的成果們
中間的兔子好可愛吧
公主們也好可愛~只是白雪公主在我要填膠時,想說混個亮粉好了
結果做完反而看起來濁濁
我會再試試混亮粉怎麼樣比較適合
 
跟金屬圈們放在一起
看起來真賞心悅目,就算沒拿出來用,光看著也是開心
 
是不是很簡單呢?
只要利用貼紙 X 金屬圈 X 底座,就可以做出感覺小華麗又專業的感覺
 
這就是我一直想分享給女孩們的
美甲很好玩,也不用擔心技術不到位
技術未到也有技術未到的玩法,使用各種素材並且活用,就可以有更多種玩法跟新意
 
 
希望女孩們也能玩出自己的小飾品
可以跟我分享就更好了
 
那麼,下回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ovelee玩指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