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副全部.jpg

*本篇與Julia UV Nail合作*(可連結) 

 

這篇其實應該要再早一點跟大家見面的

不過因為手受傷的關係,就延到現在了

但也有好處喔,我多了些時間可以在款式上增加一些想法

所以才從原來想做的兩款增加為三款

當然文章也整個拉長了不少喔~~~(本篇圖文多啊!)

 

認識julia這個品牌一開始是因為貓掌燈(太萌啦)

不過這次我不是要分享燈,而是要從他們的凝膠開始認識起

後面會陸續提到我的感覺喔

 

說到夏日風情,我會想到海洋、午後的陣雨,還有夏季熱情的花朵

這篇就用這三個概念做了三款指彩,希望女孩們會喜歡

 

當然在開始之前,先看看我手邊拿到的顏色

因為我個人喜歡粉嫩一點的感覺,所以這次也偏向馬卡龍色的感覺

他們是不是都超可愛的

色卡全部2.jpg

其實每次選色都會有種鬼擋牆的感覺,這次也好嚴重

因為他們家顏色好多,又分為罐裝跟甲油膠

所以乾脆兩種都挑,顏色就彩虹的顏色照順序挑,這樣就不會有遺漏的了 

(有選色障礙的女孩一定可以了解)

 

那我們就先來看一下罐裝彩繪凝膠

罐裝凝膠的質地跟甲油膠比起來偏稠一點,但很好塗布

上色時凝膠有種奶油感,非常滑順,拿來彩繪或整面塗布都可以

我選的顏色都一到兩層即飽和

應該說實色都是一層飽和,透色我會刷到兩層飽和

(怎麼看實色或透色呢?實色的色號後會有F,半透色色號後會有Q)

 

馬上來看色卡吧!

001跟801是必備的黑白二色

因為常常會用在彩繪上,所以我都會挑罐裝的比較好操作

他們家的白色不會過於死白,我還滿喜歡的

黑色也夠黑,一層飽和

罐裝色卡.jpg

109F是偏冷的粉紅色,黃膚人如我不敢整面擦,但是拿來點綴會十分可愛唷

602F在我感覺是有帶一點點灰的藍,很適合天空的美麗藍色,我對這種顏色非常沒有抵抗力

203Q是熱門的果凍橘,我承認我是跟風拿的XDDD因為網站顏色跟實際不一樣,如果沒看人分享我可能不會拿這色,但還好我拿了,因為她本人好可愛呀

(照片拍得略深了,本人QQ又粉嫩)

206Q其實才是真的果凍橘,因為203Q還帶有點紅色,偏鮭魚粉的感覺,206Q這罐擦兩層以上會有偏實色的感覺

 

然後是彩繪甲油膠的色卡們

甲油膠跟罐裝比起來當然是稀一些

但塗布上也是令人感到開心,顏色也是一到兩層就飽和

(唯有黃色需要注意,使用前稍微搖一搖較不會有分層狀況)

拿來做簡單的彩繪也是沒問題的喔

甲油色卡.jpg

209F是很可愛的粉膚橘,粉色總是讓人充滿少女心

222F讓我在黃色系內苦惱了超久,因為我對黃色比較不會分,而且Julia有10幾種黃色(崩潰),但我覺得它是溫暖的黃色(請原諒我虛弱的形容詞)

405F是個馬卡龍感的粉綠色,我平常對綠色相當無感,但這種粉嫩綠總覺得無法不收

403F是美麗的藍綠色,我對這種色完全沒有抵抗力......(回頭看看色卡們)

702F的紫很乾淨,覺得就是薰衣草紫的感覺了

905是顆美麗的黑櫻桃,這麼美麗的深紅色我第一眼就看見他

 

看完我充滿愛但不是很會的形容詞,就來看看完整的色卡吧

色卡全部.jpg

每種顏色我都選到了, 而且都是我喜愛的粉嫩色

可愛的顏色會讓我創作慾爆發,咻咻的就做完了XDD

那我們馬上開始做做看吧~ 

 

就照我製作的順序開始,第一款是夏日的午後陣雨

重點放在指尖,這樣女孩們豎著手指時,可以輕鬆看到圖案

雨天全部.jpg

霧面跟亮面的結合我一直很喜歡,微微的立體水珠感希望能讓大家感受到清涼

 

用到的顏色如下圖

甲油膠的貼紙上有色號,不過因為字很小,我有標在瓶身上,請再回去對照色卡喔

裡面摻了一瓶免清上層,就是利用這瓶做出立體水珠感的

雨天用品.jpg

 

先來做雲朵吧

用圓筆沾取白色,利用筆頭的弧度直接往下拉,就可以畫出雲朵了,然後照光

雲1.jpg

雲2.jpg

用602F畫出水滴,照光 ,就可以上封層囉~

雲3.jpg

 

雨傘的部分之前在粉絲團po出,頗受大家喜愛

其實去年我也玩過,這邊還是來分解一下作法

 

先用白色拉出雨傘的下緣弧度,不用照光

傘1.jpg

用白色填滿,照光

傘2.jpg

用粉色109F畫出傘面交錯的顏色,照光

傘3.jpg

 

再畫上傘把,照光,並上一層霧面上層,照光,除膠。

傘4.jpg

接著雨滴的重點來了,我這邊用了julia的免清上層

先小小說一下這罐免清上層

它質地算是稠的,照完光也夠亮,所以最近做東西都是用它當上層

而且就算用溶劑再次擦拭,他還是亮的,跟我手邊有些免清碰到溶劑會稍微霧掉不一樣

所以我最近很喜歡他

 

再回到水滴XDDD

用點珠筆沾取免清上層(大滴一點沒關係)

直接點在想要的位置上,照光。

因為這罐夠稠,不會很快癱掉,你可以全部點完再照光,或是點一滴照一下也可以

而且照完光不用再清膠,萬歲~(這就是為何剛剛霧面上層先清膠了)

傘5.jpg

霧面配上亮面的水滴真的不突兀,放在一起非常有種透明感,我好喜歡

夏天非常適合這種清新的樣式 

水滴1.jpg

之前本來也做了藍天白雲要來配這副甲片

不過因為不搭就沒放上來,但因為太可愛,我還是在這邊讓他們露臉一下

(色膠一樣是使用001跟602F)

水滴2.jpg

其他片比較需要提到的就是彩虹那片,其實也是簡單,我做完了才想到沒拍照......

用細筆或點珠筆將109F、206Q、405F、602F、702F照順序沿著指甲邊緣畫出弧形

再用白色畫上雲朵,就完成囉~

希望大家都能挑戰看看!

 

接著是海洋風貝殼夾心漸層

海洋全部.jpg

這副非常簡單,我只用了三個顏色

搭配了貝殼粉,還有跟友人一起買的星砂,加入一點會非常有夏日海洋風的感覺

海洋用品.jpg

用品還搭配了軟模,雖然照片看不清楚,不過我選的是貝殼形狀的軟模

 

那第一片就來玩軟模吧~

用206Q填入模具照光做出貝殼,再用星沙貼出項鍊的感覺,一片就完成啦

但是星沙有厚度,所以要記得包得確實,不然會刺刺的喔

 

漸層的部分不會困難,因為選擇了果凍橘203Q

果凍色半透色這類的做漸層只要邊緣稍微拍開就會有自然的漸層出現

我的做法是第一層先畫在下方1/3,然後拍開上緣,照光

海洋1.jpg

接著顏色往上疊,重複同樣步驟到你滿意為止

不得不說203Q這色真的很可愛,我好喜歡喔

海洋2.jpg

用白色畫出海星、貝殼,照光

海洋3.jpg

貼上貝殼粉或是亮片(我這裡選擇亮片),就完成囉

(貝殼粉的話記得拋磨喔~)

海洋4.jpg

真的很快就可以完成,我喜歡這種簡單的搭配

利用少少的兩色或三色配出一個款式,但又不像單色這麼單調

覺得很適合手邊顏色沒有很多的女孩

誰說海洋只能用藍色呢?熱情活潑的橘色也非常適合喲 

海洋全部2.jpg

 

最後是熱情的夏季花朵,我是以非洲菊為構想的

說來我有些反骨,大家夏天都愛畫向日葵,但我偏偏不要XDDDD

因為夏天還有很多美麗的花朵呀~

這次選定非洲菊,是因為它花瓣有重瓣的部分,簡單說就是它有多層花瓣

我要用2~3色畫出來這重瓣的感覺

非洲菊全部.jpg

 

用色如下

非洲菊用品.jpg

109F、209F、206Q這三色可以互相搭配,選擇其中兩色畫一朵花,變化就有三種喔

222F拿來畫花心,405F就是粉嫩的葉片囉

 

先來畫搭配的平法

把刷頭橫著拿,順順地刷過甲面你想要的位置就可以得到一個平法了

當然有可能不會很平也有可能不直,這時再慢慢修正即可

但我要用線貼補足線不直的缺點

平法1.jpg

 照光後,先除膠,拿出你的線貼貼上,這時就會是真的直的平法了

平法2.jpg

再貼上小裝飾,上封層就完成囉~

平法3.jpg

 

然後是非洲菊的部分

因為重點在於花瓣重疊,所以用雙色做出效果

先用206Q畫出水滴花的感覺

但是水滴不用大,兩瓣之間的距離要留一個花瓣的空隙,照光

非洲菊1.jpg

用209F在剛剛的空隙一樣畫上花瓣,照光

大小不用一定要一樣,因為是重瓣,所以疊到的感覺一定不一樣

非洲菊2.jpg

222F點上花心,照光 

非洲菊3.jpg

再補上葉片,就可以上封層囉

有注意到重瓣的感覺嗎?尤其是第一朵畫的,雖然兩色很像,但還是可以看出深淺的部分

算是利用一點小技巧畫出我想要的感覺 

非洲菊4.jpg

 

另一片則是利用線貼先貼出一個橢圓

貼紙兩邊切口的地方我貼的不是很好(右下方)

不過沒關係,我故意貼在那邊,因為要放花在上面

貼好之後上一層透明膠,照光

花圈1.jpg

畫出一朵非洲菊,照光

花圈2.jpg

簡單的上完免清就完成了

是不是很有夏日風情呢?

跟春天的清新感比起來,這樣的花朵更帶有活力跟盛開感 

非洲菊花朵.jpg

我相當喜愛這副啊

其實是自己做的都好喜歡喔(一臉媽媽看小孩樣)

非洲菊全部2.jpg

 

這次使用julia的凝膠我覺得有點驚艷

光是本身甲油膠的飽和度就讓人開心,也不太會有刷痕,可以輕鬆的上色

更何況是罐裝凝膠的質感跟塗布感覺,像是塗奶油般的上色感,我非常喜歡

在彩繪時,呈現的線條感也不會很銳利,很適合童趣或是柔美的款式

喜歡的免清上層也在持續愛用中

當然,還有進步的空間,但我樂觀其成

 

每次做的時候其實都丟了不少甲片,也總是在反覆嘗試中想到新的點子

希望讓女孩們能夠輕鬆的跟我一樣做出喜歡的指甲是最重要的了

不知道大家是否喜歡這次的分享呢?

簡單的分享我的三副夏日感甲片,希望大家都能試試看

三副全部2.jpg

 

任何產品資訊問題,都可以直接跟Julia接洽喔

附上他們的連結,直接點擊就可進入了~

粉絲團:Julia UV Nail 

網站:Julia光撩指彩專業品牌

 

我們下回見啊~

arrow
arrow

    elovelee玩指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